前陣子有幾個伴侶對網路告白很有樂趣,想要找相幹的工作,
紛紛找我聊天評論辯論什麼是要進網路告白界不行不知的常識,
加上比來帶了一些對照沒有網路經驗的新人,
發現有些基礎常識姊妹們必然得知道,
(還沒進入業界的知道了有加分,已進入業界的更要知道,免的被客戶問倒啦~
所以就整理了一下,給想進這個業界的朋友們參考參考囉~
P.S.惠瑜自己也不是本科系身世的,很能理解一開始想進業界、啥都不懂但是佈滿真誠的困擾,所以就從最基本的教起,有心想進業界的朋友必然要看喔!
l根基名詞篇
【Page view】頁面曝光—
就是指網頁的頁面被網友看了幾次(注重~單元是”次”喔!)
【AD Impression】廣告暴光次數—
就是指網頁上的廣告暴光、被看了幾回
【Click】點擊—
指的是網友對網頁上的貫穿連接做出點選的動作
【CPM】Cost Per Millenarian 每千次暴光本錢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總曝光數乘以1000
CPM不只用於網路告白,一樣也是傳統媒體(如:戶外看板)的成本計算單元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0次,企業首要花多少錢啦!
(所以單元是”元”喔!)
【CTR】Cost Through Rate 點選率—
計算公式:點選數除以暴光數乘以100%
CTR代表的就是每曝光一百次,有幾多個點選數,簡單的說就是指—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次,被點了幾回
(注重:被看到100次,不見得代表是100個不同的人看到喔!因為不管是不昰統一小我開網頁,只要廣告被Loading一次就算一次的曝光!)
【CPC】Cost Per Click 每一個點選數本錢—
計算公式:總預算除以點選數
就是廣告被點一次,企業首要花幾多錢
比起公式的較量爭論,各人更要搞懂這些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喔!
【CPL】Cost Per List 每筆名單本錢—
計較公式:總預算除以名單數
就是每獲得一筆名單(會員名單或列入者留下的資料等),企業主要花幾許錢
相較於CPM、CPC和CTR,CPL對照沒那麼常被使用,但知道一下就顯的更專業啦^^
【CUE】媒體排期表
假如你當媒體的AE或是告白公司的購置(Buyer),
CUE就是你經常需要接觸的器械,
首要是列出告白的檔期、版位、價錢乃至預估暴光和點擊數的一張表格,業界常以Excel製作,所以根基的Excel功能要熟習一下喔!
打了這麼多字,惠瑜其實目炫+手酸啦(幾百年沒寫文章了~~還真累
l現實練習訓練
問題>>
小魚企業花了50萬做了一波網路廣告,獲得總共一千萬次的Impression,五萬次的Click和一萬筆的名單,這波勾當的CPM、CTR、CPC、CPL各是多少?
謎底>>
CPM=500,000/10,000,000X1,000=50元—這波告白每被看1000次,小魚企業要花50元
CTR=50,000/10,000,000X100%=0.5%—這波廣告每暴光100次,有0.5次點擊
CPC=500,000/50,000=10元—這波告白被點1次,小魚企業要花10元
CPL=500,000/10,000=50元—每獲得一筆名單,小魚企業要花50元的成本
如許子有沒有略微懂一點點?
惠瑜邊寫邊感覺可以教的東西其實太多了,
(網路行銷軟體公然也是門大學問哪~)
上面所講的都是根蒂根基中的根本,
是要進業界一定得懂的根基名詞,
(因為人人城市常常”烙”這些字眼,聽不懂就遜掉啦~)
面試的時辰當令的表達你有一些基礎,
懂一些行話,會讓面試官覺得你不昰外行人而有加分結果喔!
希望大家都可以或許找到抱負的工作囉~
若是感覺惠瑜有寫的不對或不當的地方,
也迎接”悄悄的”告知惠瑜喔~
本文出自: http://blog.xuite.net/tyfish0708/blog/9271614-%E6%83%B3%E9%80%B2%E7%B6%B2%E8%B7%AF%E5%BB%A3%E5%91%8A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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